不少小朋友喜歡畫畫,運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繪出充滿童心的畫作,但這一名5歲男童卻喜歡畫迷宮,而且是密密麻麻、路徑超級複雜的迷宮。男童媽媽PO文分享,5歲兒子熱愛畫圖,每天都會設計出複雜的迷宮難題,並要媽媽跟他一起玩,讓媽媽看到眼花,但更讓媽媽詫異的是迷宮真的有出口,兒子最後都會把正確的路徑畫出來,貼文一出讓網友大讚男童根本就是天才。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婚紗攝影少網友大讚,「記憶、空間概念、規劃都是製作迷宮需具備的」、「天啊!這孩子是天才啊!一定要好好栽培」、「這想像力跟空間能力要很強」、「不是亂畫還畫蠻快的」、「妳兒子太厲害了!媽媽要好好的讓他自由發展」、「未來培養成工程師或是研發員」。

許多人可能想:「怎麼辦我還沒有錢買很好的器材,沒有錢買很好的設備,我是不是就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了?」,但其實攝影學問很多,或許在你真正學會攝影之前,就去買一些很昂貴的設備,拍出來的照片可能還不會比你真正拿手機拍的有多大差距,攝影靠的是,對於美感的捕捉,對於畫面的提前構思,簡單來說,在你學會使用器材之前,你應該要先具備一個,可以好好構思畫面的專業攝影腦,我會鼓勵你在拍照前,先讓自己的腦袋冷靜下來,而不是一股腦就開始拍,而是給自己幾秒鐘、幾分鐘的沉澱,去感受一下內心的感覺,是快樂、難過、喜悅、緊張,還是充滿好奇與期待?這有助於後續的思考方式與拍攝角度唷,好的攝影師不會只是一昧的按下快門,他們會想把自己的思緒和想法都專注在那畫面裡,所以常常說照片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一個人的脾氣,所以,再購買設備之前,先練習怎麼放輕鬆,練習先描繪出自己想要的畫面吧。

此外,5歲男童的作品也讓不少網友感嘆,「我5歲時在幹嘛」、「太厲害了! 我看了都不知道怎麼下手耶」、「你可以幫他蒐集一本起來,印出來賣,賺他的零婚紗攝影用錢,我蠻想入手一本」、「你們五歲在幹嘛?畫小雞吃米圖」、「這孩子厲害!我5歲時只會玩沙」。

在開始學攝影之前,我們應該要先認識自己,喜歡甚麼樣的攝影風格,有沒有想拍什麼樣的風景,物品,或動物,雖然都是攝影,但每一種都會有不同的拍攝手法,拍人物的話最重要的應該就是燈光,角度,風景則是需要腳架,廣角,還有一種是大家應該常常聽到的鳥類攝影,那個則是要一支好的鏡頭,還有一雙可以觀察細微的眼睛啦,除了拍照時要練習觀察外,非常建議多看攝影作品,透過瀏覽攝影作品,不僅可以知道自己喜歡的風格,也能知道別人如何拍攝,利用模仿他人的拍攝手法,漸漸找到自己看人事物的角度,會有助於拍攝。捕捉美麗的風景是很快樂的事,記錄下沿途的風景,每張照片都是自己走過的痕跡,每一張照片都可以永久記下當下的回憶,愛上攝影可能是喜歡每張照片帶給我們的故事,愛上攝影也可能是想把自己看過的風景也分享給他人,愛上攝影可以是任何理由,愛上攝影一定會為人生增添更多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水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