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左營萬年季開跑!這次主打夜間的燈飾造景,還有搭配龍虎塔的燈光秀,絢麗迷人!以及祈禱好運的「迓火獅」活動,今年跟科技結合還加入鋼鐵人的動漫元素十分吸睛,還有團體創意台客舞比賽,一連八天活動,精彩可期!

七彩燈光,投射在高雄蓮池潭龍虎塔上,瞬間魔幻了起來,高科技光雕秀,這是左營萬年季的試燈,從塔中射出的各式燈光,搭配音樂,熱鬧滾滾的感覺,讓民眾也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還有每年都會有的重頭戲迓火獅,主要是為了祈福!

活動假牙

我想分享一下我開始配戴活動假牙的實際感受,活動假牙一開始戴入口腔,口水會變很多,發音也變很奇怪,嘴巴的異物感,常常會有噁心的感覺,過一段時間去適應,還有跟牙科醫生持續修改,不舒服的感覺就會好一些,如果一開始戴活動假牙會有疼痛感,就要趕快回診,到醫院之前最好要先戴著至少2小時以上,這樣醫生比較好檢查分析疼痛的原因。一開始戴活動假牙吃東西的時候,要盡量吃軟食、少量就好,慢慢咀嚼,等比較適應才能吃一般便當的菜色,但還是不建議吃太硬的食物,例如我有一次吃炸雞,一咬下去那個外皮我痛到流眼淚,瞬間整個口腔像是被拳頭打到一樣。還有很重要的,也是很多人會忘記的就是睡覺前一定要取出活動假牙,做好清潔,我奶奶之前就不小心把三顆活動假牙,吞進去,好險最後有拉出來。

有別於以往必須焚燒火獅的儀式,今年以科技感為主,加入鋼鐵人等動漫元素,今年的火獅看起來更威風神氣,萬年季開跑,還有團體比賽台客舞,大家發揮創意細心裝扮,未來整整8天萬年季都會有活動,秋高氣爽的晚上,來蓮池潭逛一逛熱鬧一下。

活動假牙選擇混合支持式的比較舒服,主要是以黏膜組織以及牙齒作為支撐。還有黏膜支援式活動假牙,是通過粘膜組織來承擔咀嚼力,還有一種是牙支持式假牙,對於兩邊都有基牙,又可以放置卡環支托的人來說比較適合,是通過天然牙齒來支撐咬合力,不同的人群可以選擇的活動假牙類型不同。基牙壞了可以治療。如果基牙只剩牙根了,可以拔除,也可以做覆蓋假牙,保留牙根。建議你要是不想拔牙只剩下一個牙根可以做假牙的時候拔它。牙齒缺失後為了恢復咀嚼或者美觀等功能,方法有幾種,一是常規的固定橋修復,活動假牙修復還有種植假牙修復,這幾種方法都各有利弊,目前我認為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案。首先說活動假牙吧,缺點就是異物感很大,不舒服,需要適應,咀嚼效能也比較低,但優點是費用比較便宜,創傷小,容易維護對剩餘牙齒和口腔組織的影響可控性比較好。固定橋修復的優點是比種植牙費用相對較低,沒有異物感或者異物感很小,舒服,咀嚼效率高,也美觀,缺點也明顯,需要用健康的天然牙作為基牙,適應症比較嚴格,可能會縮短天然牙的使用壽命,對醫生和技工的技術要求很高,我認為技術方面的要求不亞於種植牙。最後說說種植牙,缺點是目前來講費用比較貴,對身體健康狀態要求很高,比如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壓患等如果沒有控制是不能做的,適應症也比較嚴格,比如缺牙間隙過小,咬合空間小,牙槽骨嚴重吸收等,另外後期維護要求也非常高,後期維護不好失敗的風險很大,優點自然也多,舒服,咀嚼效率高,對其餘牙齒影響很少。

活動假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水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