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進行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建設,疑似因土質密度改變,開挖工程導致基地下方的機捷地底隧道上升 6.5 毫米,超過 5 毫米的警戒值,若持續上升恐致機捷鐵軌變形釀安全疑慮,對此桃園機場公司今日對外說明。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第台南記帳推薦三航廈興建工程從規畫至工程進行以來台南營登推薦,一直與桃園捷運公司及桃園市政府捷工局保持密切聯繫台南會計師推薦,對於各項監控數據都嚴密監測。根據檢測數據顯示,機場捷運目前並無軌道位移變形的情形產生,也未影響捷運系統結構安全、營運安全以及服務品質。

其實會計師需要負責月結、年結和協助核數,甚或是其他計算工作,例如﹕佣金、薪酬、公司津貼、每年報稅等。
首先,完成會計課程自不然會想晉身四大會計師樓當會計師。那到底會計師有何工作和職責呢?其實會計師需要負責月結、年結和協助核數,甚或是其他計算工作,例如﹕佣金、薪酬、公司津貼、每年報稅等。有些會計師甚至會協助其他更複雜的數據分析,例如﹕未來項目收支平衡、生意的預期盈利等,以協助公司避險或尋找機遇。由於計算工作繁複,以致會計師超時工作已成為常態。會計師推薦須於香港認可機構HKICPA、ACCA和AICPA三間取得會計師執照,考核內容大同小異,分別在於其考問題目模式、試卷數量,以及每年會費。以試卷數目而言,HKICPA最少,只有五份,而AICPA則有部分題目為MC(選擇題),但其會費也是最貴的一間。

桃機公台南開公司推薦司說明,針對軌道可能產生位移變形的疑慮,將在確保安全無虞及不影響工程進度下,放緩第三航廈基地開挖速度,增加相關載重工程進行,降低地下水的上升浮力可能影響機場捷運。

此外,桃機公司強調,均針對土壤及水位資料進行嚴密監測,並與桃捷公司提供的巡軌紀錄比對分析,確保相關公共設施及建設安全無虞。

有時候就是這樣,我會被固定的思維所侷限,會覺得記帳推薦的方式就是從記流水帳開始,但如果一開始就打破自己的前提,或許就會發現海闊天空的一面。
不要記流水帳,那麼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每月開銷總額」呢?我目前的方法是去紀錄這兩件事情:
1.放進皮包的現金(通常是領錢時,但也有可能有其他原因,但就是把放入皮包準備花掉的現金記錄下來)。
2.使用信用卡的消費。
只要記住這兩件事情,那麼我一樣可以知道我每個月的開銷總額,達到我記流水帳時一樣的目的,可是節省了 90% 以上的記帳時間!
為什麼?因為我一定不可能隨時隨地在領錢,我只要隔一週或隔兩週皮包快空了,需要領錢時,把「放入皮包的現金」記錄下來即可,這些在皮包裡的現金一定有一天會花完,所以換個角度說,我就紀錄下來我「即將」花掉多少錢了。對我來說,日常的飲食、交通、旅行,我都習慣用現金消費。所以這樣說起來,什麼時候會用信用卡消費呢?那就是要「購買額外的東西」的時候。額外的東西,可能是為了自己的享受,或是非立即且絕對需要,而因為每一次信用卡消費,在我的記帳方法中就是一個「特別而獨立」的事件,這可以有一個很自然的記帳效果,那就是記帳當下,就是提醒我自己。

arrow
arrow

    陳水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